🍴Fred⚓️

风帆时代RN性恋晚期
wx号是_woahcalmdown_,qq号是1023953993!

理论与行动

(lof审核员…求你认真看看,这真的要屏蔽吗,这是最基础的文学分析内容啊…?)

我的脑子:写文需要注意的一个关键点就是要show不要tell,要展示然后让读者自己去解读而不是把一切都直接告诉他们,否则你会听起来很故弄玄虚且无聊

我的手:明白了

我的手:(写)

额首先她是一个女性,在19c欧洲这样的社会里女性身份代表她是被压迫的一方,她现在被长剑贯穿腹部靠着墙坐着,那个捅了她的男人站着,两人的姿势差异揭示了权力平衡朝极端倾斜。作为男性表征的剑贯穿她的子宫后将她钉在地上,象征男性权利伤害并禁锢着旧社会的女性。地上有很多血,一方面是隐约联系着女性苦难(月经),一方面红色是毁灭(等等),最后我喜欢红色。她其实怀孕了,虽然无论是角色还是读者都没法从任何其他地方读出这件事但作为作者我要直接告诉你因为一直被没有子嗣所困扰的男人无意间杀死了自己在情妇肚里的孩子具有讽刺意味。光线要从男人的背后斜下打到女人苍白的脸上,这样男人的脸在阴影中,女人的脸被照亮,展现出施暴者的黑暗和受害者的神圣无辜。最后她要说一些莫名其妙很高深很迷语的遗憾然后面带遗憾的微笑死去,她最好要提到上帝并且原谅杀害她的凶手因为她爱他,然后这个男人拔出她身上的剑狠狠丢到地上,剑断了,象征他阳痿,然后他要抱着她的尸体开始哭。眼泪是女性化的,这代表他身上强撑的雄性特质被情妇的死所瓦解。此画面是很美,很惨,很震撼人心的。

.

我:(读一遍)

我:(缓缓删除)

总而言之就是我有一种不把所有事情都解释给读者听就感觉读者不会懂我在暗示什么的傲慢作者病,赫赫!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